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料为488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农业部周四在月度作物报告中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作物产量料达到4880万吨。

  综合媒体7月21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周四在月度作物报告中称,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作物产量料达到4880万吨,低于之前预估的4960万吨。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及豆油出口国,并是第三年大大豆供应国。美国农业部(USDA)预计该国本年度大豆产量为4950万吨。

  阿根廷农户于上周完成2010/11年度收割。最新的政府预估意味着产量较上年低7.4%。

  2010年底出现的拉尼娜现象给阿根廷带来干燥天气,促使分析师调降大豆产量预估。然而今年初的降雨令作物得以复苏。

  农业部小幅上调该国2010/11年度玉米作物产量预估至2170万吨,之前预估为2160万吨。

  阿根廷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尽管12月和1月初的拉尼娜现象导致该国天气干燥,但单产上升。

  美国农业部预期玉米产量为2200万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预期为2000万吨。

  交易所周四在周度作物报告中称,“由于北方地区单产良好,我们不排除产量可能进一步增加。”

  截止周四,农户已经完成2010/11年玉米作物收割的91.1%,较之前一周加快2.2%,但较上年同期落后6.6%。当年的种植面积为315万公顷。

  阿根廷同样是小麦供应大国,主要向邻国巴西出口。农业部维持2011/12年度小麦种植面积预估在470万公顷(1160万英亩)不变。

  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表示,上周的降雨阻碍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部分地区小麦播种,但给一些地区干燥的土壤带来急需的水分。

  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小麦产量占到该国总产量的50%。

  交易所称,部分农业带的霜冻不太可能损及小麦作物。

  截止周四,农户已经完成470万公顷2011/12年度预估种植面积中的87.2%,较之前一周增加7.3%,且超出去年同期8.2个百分点。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