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达芬奇造假维权团拟索赔4000余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日前正在全国召集因达芬奇造假事件遭受损害的消费者,计划在召集到20人左右进行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将达4000多万元。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目前正在全国召集因达芬奇造假事件遭受损害的消费者,目前已召集了10人左右,计划在召集到20人左右进行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将达4000多万元。近10名消费者,均是上海消费者,他们中购买达芬奇家具的金额最少的80多万元,最多的达400多万元,平均达100多万元。该律所计划在10天后进行这一诉讼。

  截至本月15日,上海市消保委受理的消费者投诉已经上升至60多件,多数为近两三年内购买,涉及金额价值最高的300多万元,有8位消费者付款后家具尚未到货或提货。能否“退货”并获得赔偿已经成了这些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对此,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透露,19号,上海市消保委已经约谈了达芬奇家具公司相关负责人。但对方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上海消保委秘书长赵皎黎强调,行政部门如果确认产地、材料构成欺诈,达芬奇方面必须对消费者退一赔一;如果是质量问题,则根据三包条例予以退货。上海市消保委在督促达芬奇方面执行退赔的同时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将督促其尽快依法解决这些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