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破垄断 大公首次以自主标准评级国际金融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记者朱丹) "大公·马来西亚CIMB银行信用等级发布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关建中向马来西亚CIMB Group(联昌集团)的纳西尔首席执行官颁发评级报告书。大公此次对联昌银行有限公司(联昌银行)进行了信用评级,确定其长期本币主体评级为AA,长期外币主体评级为AA-。

  外币长期主体评级比本币长期主体评级低一个小级别,其理由在于联昌银行的区域经营状况不及国内市场强劲且该行境外资产在银行总资产中占比较少。此外,该行的长期主体评级展望为正面。

  据悉,2011年3月,马来西亚第二大规模的金融集团CIMB委托大公对其主体进行评级。此次评级打破了美国三家评级机构在此领域的垄断,是以大公为代表的新兴评级力量改革国际评级体系的标志,无论对于大公、CIMB还是世界评级业都具有深远的意义。这也是大公首度运用全新的、非西方的国际信用评级标准,评价一家国际金融企业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