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法官撤销澳对冲基金对高盛欺诈指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地区法院法官芭芭拉-琼斯(Barbara Jones)日前撤销了澳洲对冲基金Basis Yield Alpha Fund针对高盛的误导投资者指控。此次裁定结果助长了高盛及其他证券机构的士气,令他们能更有力地反击投资者的索赔要求。

  澳洲对冲基金Basis Yield Alpha Fund此前曾起诉高盛,指控其在2007年欺骗性地向该公司兜售了Timberwolf债务抵押债券(CDO),要求高盛赔偿超过10亿美元。

  该基金声称,高盛在事先知道Timberwolf债务抵押债券产品即将崩溃的情况下还向其兜售该产品,致使该公司损失7800万美元,并最终助推了该基金的倒闭。

  法官琼斯之所以推翻这起诉讼,主要是因为去年美国最高法院规定,美国证券欺诈法只适用于发生在美国的交易。而澳洲基金的律师未能充分证明,这宗案件发生在美国国内。

  法官给予原告30天时间提交修改后的诉状,这意味着Basis Yield Alpha可能会重新递交诉状。(易灵)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