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愿救助欧元区债务危机 称将增持欧洲债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 据法新社7月22日消息,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与22日表示,如果欧洲需要日本的帮助来化解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日本将购买更多的欧洲债券。

  野田佳彦当天表示,如果有必要,日本将加大对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基金债券的投资。在今年1月份,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债券刚刚发行时,日本就已经购买了其中约20%的份额。野田佳彦还称:“我们愿意在紧急贷款利率方面做出贡献,如果这能够帮助稳定欧洲经济的话。”

  法新社称,在野田佳彦表态之前,欧元区领导人刚刚通过一项总价值约1090亿欧元(1555亿美元)对希腊援助计划。日本在今年1月份和6月份购买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总计约26.8亿欧元(3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