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2日股市午评:指数反弹 大盘或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盘尾盘放量出现下跌,今天指数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出现了高开盘,之后指数出现小幅的上攻,在60均线的位置出现回撤,今天量能继续出现一定的萎缩,多空双方的交投热情都在淡化,从前期指数争夺年线的位置之时,曾出现了多次的震荡,但由于在2800点之上,多方在热点淡化的形势下,临阵收手,并退下年线,经历连续几天的下跌,之后目前靠近2750点的位置,同时也是30日均线的位置,应该来说,在目前这个区域支撑的基础还是存在,指数有可能以该支撑平台为基础,展开对60日线的攻击,从整体技术面上看,目前在2700-2750点是多方的最后一线支撑区域,指数可能来回震荡,以修复目前逐步缓降的60日均线,大盘有可能构筑箱体震荡态势,操作上,谨慎观望,仓位控制在防御水平。

  今天盘口上,多数股票出现反弹收涨的情景,人气较昨天有所升温,但是交投的积极性还没有有效的激发,观望气氛比较浓厚。涨幅榜上,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电子信息,食品消费百货,生物制药,酒店旅游等股票,而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地产股,交通运输股,还有化工化纤股等,其中强弱股的风格上,强势股主要还是围绕技术位酝酿到位的上拉,以及强势连续的上攻,其资金有力的表现,形成对市场多方人气的呵护和激发,有助于行情的持续,而弱势股的形态主要是前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由此导致的弱势回落,但跌幅相对较为温和。从权重股的表现上看的话,除了银行股整体表现萎靡,其他权重股都有一定的反弹,其中酿酒消费龙头贵州茅台创出新高,强化而来目前投资大消费的理念和防御思路,另外券商保险股,今天表现很给力,为市场的上攻构筑中坚力量。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根据国务院要求,工信部正在积极筹备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进一步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他还表示,下半年工业经济增长的态势将保持一个总体良好的局面。朱宏任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部分中小企业情况比较困难,这个困难反映在许多方面。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缺乏正常的融资渠道,对生产要素变化敏感,在上游能源原材料大幅攀升,用工、融资等成本不断增加情况下,生产经营比较困难。此外,很多企业享受不到正规的金融服务。对于中小企业的扶持,应该说活跃地方经济,解决人口就业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同时,在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形之下,通过对中小企业的扶助,有利于经济的软着陆,也有利于经济的健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