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余丰慧:防止中国经济陷入滞胀泥潭必须动真格的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2日讯 去年第四季度、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中国GDP增速分别为9.8%.9.7%和9.5%,是一个连续下滑趋势。余丰慧今日发表博文称,必须防止中国经济出现深度回调状况甚至陷入滞胀泥潭。实现既要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的目标,不能只在货币政策上修修补补,必须在总体宏观政策动真格的:大幅度减税降费,垄断国企大幅让利,大幅度提高中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

  去年以来已经12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次提高利率,不过,通胀不但没有下来反而还在走高。“要把物价涨幅降下来,又不使经济增速出现大的波动。实际上,要做到这一点非常之难,必须迅速寻找经济增长的新拉动力。”余丰慧在博文中表示,我国经济发展过分依赖投资和重工业的格局没有根本改变,而这些正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宏观调控对准的目标。照此下去,中国经济将继续下探。因此,必须防止中国经济出现深度回调状况甚至陷入滞胀泥潭。

  余丰慧给出几点建议:首先,从投资上看,保障房建设和水利发展是投资的两个驱动力,必须做好落实好。其次,从拉动经济根本动力的消费上来说,需要推出财税政策,实施大幅度减税政策,必须把提高中低阶层收入的要求实实在在落到实处。最后,从激活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上来说,必须实施大幅度的减税降费、垄断国企大幅让利政策。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5554c9a0102dr7v.html

  作者介绍:

  余丰慧:著名财经评论家,知名网评人。在财经、金融等方面颇有研究和造诣,从事国有银行管理几十年有余。在各类媒体发表文章近万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