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经济财政白皮书:打造应对危机经济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政府22日发表2011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称灾后复兴并非简单的将经济复苏到灾害前的水平,而是要打造能强有力应对危机的经济模式。

  综合媒体7月22日援引新华网的报道称,今日日本发布的经济财政白皮书称,日本应当在地震后应当开辟新的发展道路,以确保日本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该白皮书探讨了“3·11”大地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指出震灾和福岛核事故的影响远超阪神大地震等以往灾害,对企业生产投资、个人消费心理带来持续的不利影响,也是中长期日本经济下行风险的主要因素。

  同时,该书指出日本贸易开放度较低,参与多边或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和经济合作协定的步伐较慢,外国对日直接投资也处于较低水平。因此,灾后应当加强贸易开放度,同时加大对人才、品牌、专利、新技术等无形资产的投资,促进日本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白皮书还认为,有必要抑制在社会保障等领域的开支增长以确保日本财政的健康,因为灾后重建将加重日本公共财政负担。

  (文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