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杜双华离婚案或将影响日钢正常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杜双华作为日钢集团的董事长,他的离婚案是否会影响到日钢集团的正常运营?

  接受记者采访的那名日钢高管表示,如果宋雅红打赢了这场离婚官司,肯定会对日照钢铁的运营产生影响,因为这必然要涉及到分财产的问题。“按照宋雅红代理律师陈旭的说法,杜总的个人资产高达480亿元,那么,宋雅红应该可以分得一半,也就是240亿元,这些财产很可能会以股权的形式出现,那么必然会对日照钢铁产生影响。”他说。

  记者注意到,在杜双华19日发表的万言书中,也曾经表示过类似的观点。按照他的说法,2008年他与宋雅红在协议离婚的过程中,他曾先后答应过给宋1亿元和5亿元的离婚补偿金,但宋并未满足,又提出了把公司50%股权写在其名下的要求。但是,如果按照宋雅红的要求将50%的股权留给她和儿子,“我又怎么向跟随我多年的经营团队、企业职工以及山东钢铁和省市政府交代?我当然没有给予正面回应,事情不了了之。”

  根据此前相关评估机构给出日照钢铁的评估价值,应在450亿元人民币左右。同时,公开数据也表明,日照钢铁去年实现利税76亿元,其中利润45亿元,税金31亿元。今年上半年,日照钢铁实现净利润20.5亿元,上缴国税、地税税金17.79亿元,上缴海关增值税16.39亿元。

  与此同时,今年2月份,杜双华的日照钢铁已经与中国五矿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五矿发展签署了相关协议,日照钢铁对五矿发展旗下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托管。6月8日,日钢再次进驻第二家央企,与央企中冶科工集团控股的中冶京诚(营口)装备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提供“诊断”管理服务。日照钢铁提供的最新数字表明,今年上半年,营口中板实现利润403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5468万元。营口中板注册资本为28.98亿元,仅其宽厚板生产线的投资就有7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中冶京诚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当时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到350亿元。这两家企业的投资及产出规模,都堪比日照钢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