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抗生素领域的新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是抗生素使用大国,也是抗生素生产大国:年产抗生素原料大约21万吨,出口3万吨,其余自用(包括医疗与农业使用),人均年消费量138克左右(美国仅13克)。

  相比起目前上市的其他本成品青霉素相比,磺苄西林钠作为广谱半合成的抗假单胞菌青霉素,具有抗菌谱广,化学性质稳定,可以在室温中保存,安全有效性高,毒副作用小等优点,对多种类型的感染有效,是唯一同时对绿脓杆菌和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保持强大抗菌活性的酰基青霉素,2009年已被列入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受生产工艺因素的影响,磺苄西林钠在我国一直未大量投入市场。近两年,随着生产工艺获得突破,生产企业已可以大批量生产,磺苄西林钠的产量开始逐步增长。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取得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和成品药注册批件的企业,并且公司是唯一拥有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成品药全部三个规格(1g、2g、4g)批准文号的企业。公司经过不断的工艺研发和技术改进,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工艺技术,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还提高了产品质量,使公司的产品在溶解度、澄明度、溶解速度以及注射痛感方面均明显领先于竞争对手。

  公司不仅创新性的优化了原料药的生产工艺路线,提高了原料药的质量水平,并且在制剂生产方面公司是国内唯一采用瓶冻生产工艺生产的企业,因此避免了二次分装带来的污染,提高了产品溶解度、澄明度与颜色(与有机溶剂残留量有关),降低高分子聚合物杂质,减轻注射时疼痛感,提高了用药安全性。

  公司的产品在已经进行新一轮招标的省份中无一个省份落标,在其中12个省份公司更是获得了3个规格产品全部中标的优异成绩。优异的中标成绩可保证公司的产品顺利的在各省份的医院进行销售,可快速提升公司产品的影响力,从而增加产品需求量。

  随着产品大规模投产,公司市场占有率将大幅上升,目前公司已经取得的研发成果和正在进行的研发项目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很多品种填补了市场空白,以保证公司的产品有更加优良的品质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