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望军:明年春季后猪肉价格可能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政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22日15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介绍当前价格形势以及生猪市场调控情况,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生猪经纪人518]我是湖南的一个养猪户,去年价低亏大钱了,今年好不容易赚钱了。现在猪价高,赚钱多,就怕肉价跌下来。你觉得肉价还会涨到什么时候?

  [周望军]从这一轮生猪生产周期来看,在明年的春节前,猪肉价格应该是基本稳定或稳中略涨,因为中秋到明年冬至后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到明年春季后猪肉价格可能要大幅度下跌。所以我们借这个机会提醒广大养殖户不要过多补栏了。我们到湖南江西调查,现在一头大约七公斤的仔猪卖到了560块钱,这是不正常的。现在仔猪的价格超出猪肉价格一倍以上,这就证明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很高。这个周期顶多到明年春季后,如果现在养殖户还盲目补栏的话就会大量亏损。所以一定要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