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特别峰会将出炉救希腊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

  欧元区领导人于21日召开紧急峰会,力争出炉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以防止债务危机向其他国家蔓延。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抵达会场时表示,期待就希腊新救助方案达成一致,并称这将是一个重要信号,“这个方案将为债务问题提供一个根本性解决办法”。

  就在欧元区特别峰会召开前,德国和法国20日打破僵局,就第二轮救援希腊方案达成一致立场。

  德法双方达成的协议细节尚未公开。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塞伯特说,德法形成“一致立场”,同时已与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沟通。

  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德法取得突破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奔赴德国首都柏林,以期拿出一份救援希腊方案,内容可能包括总额710亿欧元(约合1013亿美元)救援款,资金将来自全球债权人和欧元区银行税;救援方式可能是回购希腊共计3500亿欧元(4995亿美元)已发国债中20%的债券。

  方案同样包括一项债券交换计划。计划鼓励希腊国债私人持有者把手中债券换成新发30年期债券。这项计划有望帮助希腊减轻大约900亿欧元(1285亿美元)债务负担。

  报道援引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话说,最终方案可能包括银行税提议或债券交换提议,但两者不会同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