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入增幅赶不上物价 美国人开始刷卡购买日用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22日报道,由于收入增加的幅度跟不上食物和燃料价格的涨幅,美国越来越多消费者只能开始用信用卡购买生活必需品。

  第一数据公司 (First Data Corp)最近公布的支出趋势报告显示,美国信用卡购物的金额今年6月较去年同期增多10.7%,但信用卡的使用次数只增加6.8%。两者间的差异可能在于汽油价格飙涨。

  第一数据公司副总裁塔瓦雷说:“以低收入阶层为主的消费者,现在被迫用信用卡作为每天购物的付费方式,如买汽油和食物等。因为没有薪资上涨等其它正面因素,可以抵销物价上升的冲击,这是现金流量的问题。”他还说:“购买燃料和食物的交易大幅增加。用信用卡购买的汽油,今年6月比去年同期高出39%。今年用信用卡购买食物比去年同期多5%。”

  食物和汽油价格升高,使美国人用于购买其它物品的消费相对减少,导致经济复苏的步伐放缓。家庭支出约占美国经济的70%。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能源价格1至5月升高8.2%,食物价格上涨2%。而扣除通胀因素后,同期间民众的税后所得却下降0.1%。美国信用卡的平均交易量超过了销帐卡(debit card),显示越来越多消费者依靠借债,来支付汽油和其它生活必需品的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