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因素逐步累积 期指短期将向下寻求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期货7月22日股指期货日评

  【行情评述】今日期指冲高回落,整体保持弱势。截止收盘,主力合约IF1108收报3075点,下跌0.8点,跌幅为0.03%。下月合约IF1109收报3088.2点,上涨1点,涨幅0.03%。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3067.98点,上涨8.84点,涨幅0.29%。

  【消息面】 周四1090亿欧元的针对希腊的救助贷款计划已经出台。银行已经同意分几个步骤来减少希腊的债务,包括以旧债换新债、降低债券利率和推迟国债到期时间等措施;受欧债危机和海外市场需求下滑影响,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由6月份的53.3降至50.8,为两年来的最低值,德法等国制造业扩张速度下降明显,欧元区整体经济活动扩张趋势或进一步放缓;根据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的数据,美国房价5月份较4月上涨0.4%,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表明房地产市场出现温和改善。

  【操作建议】从国际形势来看,虽希腊债务危机得以缓解,但欧洲经济下滑趋势已开始显现,长期来看仍是世界经济不稳定因素,美国房地产市场有所改善,但制造业和房地产复苏的速度仍较缓慢,再加上中国中小企业相继破产,经济活跃程度下滑,因此依然维持对下半年全球经济悲观预期。本周国开行和铁道部的债券相继流标、央行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释放市场资金紧缩预期信号,再加上地方债担忧升温、二三线城市限购制约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上升空间,因此本轮反弹夭折的可能性较大。本周股指波动加大,周四技术上破位3080点重要支撑位形成M顶,短期有继续下探的需求,操作上,建议多单离场,若期指下破3050,空单可尝试轻仓入场。

  北方期货分析师 龚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