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或于7月19日见底 有望涨至2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1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香港著名财经评论家 石镜泉

  港股恒指可能于7月19日见了底,有望见23000点。

  这两天香港恒生指数出现回升走势,引来投资人不少遐想——恒指是否见底了?

  日前友人许沂光兄来文称:本星期(7月18日至22日)是恒指见底回升的时间窗(time window)。值得注意的有以下3点:

  第一,36日循环低位可能已在7月19日出现。其中第6个周期较短,第7个周期较长,两个周期合共68日。第二,30星期循环低位可能在本周出现。第三,以另一个31星期低位循环分析,周期已运行一半,可能反弹之后才下跌。

  总结:以循环周期分析,恒指极有可能在近期见底回升。

  7月19日,美国道琼斯指数急升202点,收报12587点。日线图显示道指在“满月”后一天见底。下一短期顶部可能在“新月”(7月31日)左右出现。

  恒指这个时间之窗是否存在先要回补了7月11日和12日22307点与22093点间的下跌缺口,跟着才能再上越今年4月8日高位所引伸下来的下降线(约23000点)的可能性?有的,根据是什么?

  根据一: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资深投资者索罗斯(GeorgeSoros)旗下的量子基金(QuantumEndowment Fund)今年以来亏损幅度高达6%。其基金经理Keith Anderson上月中告知下属暂停交易,以等待更佳入市时机,令基金组合持有的现金比重高达75%。

  Moore Capital旗下的Moore环球对冲基金亦减少入市。该基金上半年回报下跌6%,且大部分跌幅来自过去两个月。

  不少大户已持大量现金等待入市,只要情势一好便会买货。若是,则稍后港股成交应可望上见700亿至900亿港元,由此恒指可望升越23000点,时间可以快到两三个星期内。

  根据二,欧美债务问题有望暂时纾解。

  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拥抱两党参议员提出的3.7万亿美元削减负债计划,当中结合加税和削减开支,称计划可以为调高美国借贷上限僵局提供出路。

  困扰市场的美国债务问题,如今抛出了分段提高国债上限、但又不用减政府财政赤字的方案,应是为两党所可以接受的。共和党要以债务上限来限制奥巴马政府把经济搞得太好,为其2012年总统大选设障碍,但又不能百分百坚持削减福利,以减低财政赤字,因为今时在失业率高企之时减低福利,一定“神憎鬼厌”,最终损失选票。这个分段提高国债上限的方案,可以让共和党人手握操控之权,不需减福利,又可以不失选民,应为共和党可以接受之策。假如事成,美国债务问题就可缓解至2012年,有一年时间去炒,各方一定高兴。

  另外,欧元区峰会前,有传已就私人债权人参与次轮援助希腊定出3个方案,包括回购希腊债券、新债换旧债、向金融机构征税,意味着希腊赖债的风险大大减低。欧洲央行理事Ewald Nowotny更称,一旦希腊违约,其国债或可续作抵押品。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份报告指出,希腊债务问题即使毋须以违约解决,也会蔓延至整个欧元区。一旦出现违约,会感染其他核心欧元区经济体,引起严重经济后果。所以,欧元区一定会想方设法解决希腊债务问题。

  根据许沂光的周期理论,港股恒指可能于7月19日见了底,美股道指则可能于7月31日见顶。若是,则恒指可以由7月19日升至31日。以今时恒指在22000点水平,平均每交易日升近100点计,恒指有望见23000点。

  笔者至今仍是认为:1.恒指可能于6月见底;2.到今年年底至明年3月间,有望见28000~30000点区间;3.前提是欧美债务问题能向后拖(因无法解决),中国则要等到中央公布了地方债务平台的处置方法,以及众银行股完成了集资活动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