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首破1600美元 11连阳创31年记录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消息,周一纽约黄金期货在电子盘交易中最高涨至1601美元/盎司,首次突破1600美元大关。黄金已经走出11连阳,根据彭博的数据,这是自从1980年7月8日之前11连阳以来最为持久的连续攻势。毫无疑问,美国政治家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欧债危机挥之不去,这些都增强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随着提高债务上限的最后期限8月2日临近,奥巴马总统正在向国会领导人施压,敦促就数万亿美元的赤字削减计划达成一致。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向CNN表示,美国违约可能导致金融市场陷入恐慌,使得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闭“看起来像是微不足道的事件”。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矿产和能源经济学家本-威斯特莫(Ben Westmore)表示:“欧元区的局势,以及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扩散,将继续受到强烈关注。”

  欧洲领导人将在本周寻求完善阻击债务危机的策略,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发出危机传染的警告。欧洲各国政府首脑7月21日将在布鲁塞尔集会,讨论欧元区的稳定性和希腊的融资问题。(振玉)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