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证监会保荐信用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保荐信用监管系统22日正式上线。自此,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基本信息、做过哪些项目、是否受过处罚等都将一目了然。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保荐机构信息包括基本信息、主要股东和高管、保荐业务相关负责人和相关保荐业务制度等。保荐代表人信息包括基本信息、工作经历、签字推荐的投行项目、监管处罚记录等。

  据了解,通过证监会网站进入这一系统后,任何人都可以查询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做过哪些项目,所做项目中哪些发行成功、哪些被否决、哪些在审核过程中被撤回等。保荐代表人的执业记录,包括曾经签字保荐的项目以及变更保荐机构的情况等,也都可以查到。

  除此之外,保荐信用监管系统还有保荐项目信息,主要包括2004年保荐制度实施以来所有已完成、撤回和不予核准的项目的基本情况,包括融资类型、发行时间、目前状况,以及所有参与项目的中介机构名称。

  这一系统还包括2004年保荐制度实施以来所有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采取的监管措施信息,包括监管谈话、出示警示函以及暂停执业资格等情况。

  据介绍,系统设有内部发布平台,专门用于监管机构和保荐机构内部信息交流,可及时将证监会审核中的政策变化、重要事项等传达到保荐机构,并针对保荐执业过程中的问题进行内部批评提醒,以提高审核质量。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保荐信用监管系统的正式推出可满足保荐执业信息存储和对外公布的需要,实现对所需信息的查询、筛选、汇总以及分析使用,也有利于发挥社会监督功能,提高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的执业透明度。

  目前,证监会保荐信用监管系统涵盖了74家保荐机构、1800多个保荐代表人、3000多个保荐项目的相关信息,还包括了近年来对有关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采取监管措施的30多例监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