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报告:欧元国际地位去年维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2日 2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ECB)周五公布的欧元国际地位年报显示,尽管去年金融市场受到欧洲主权债务的冲击,欧元的国际地位仍然维持稳定。

  欧洲央行的报告称:“欧元在2010年仍是非欧元区国家中央银行的重要价值储备,承担了仅次于美元的重要国际储备货币角色。”

  报告显示,2010年以欧元计价的各种投资工具同比增长0.3%,外汇交易同比则增长1%。以欧元发行的债券占国际债券发行总额的比重同比下跌约2%,但跨国贷款增长了1%。

  ECB表示:“这些变化完全与过去这些年我们观察到的波动情况一致。”(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