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一银行:上半年发行规模闯入前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崇磊 北京报道

  今年上半年,在扎堆发行理财产品的外资银行中,华一银行的身影格外醒目。半年发行超过470款理财产品的成绩也遥遥领先于其他外资银行。在上半年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能力前20名的榜单中,华一银行闯入了前十。

  和其他外资银行相比较,华一银行的历史并不长。根据其官方网站的信息,这家由莲花国际有限公司、永亨银行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共同投资组建的外资银行,1997年6月才正式对外营业。主要为投资大陆的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及其它外资企业及个人提供金融服务。

  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在记者致电华一银行财富管理部门时,一位王姓理财经理就告诉记者:“我们的理财产品主要面向在大陆居住的港台投资者销售。”

  从产品类型和表现上来看,华一银行的产品收益率中规中矩,基本上都是和利率挂钩的结构性产品,并没有涉足其他的领域。对于未来的前景,前述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公司也在考虑发行一些外币理财产品。”至于何时会面向大陆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王经理并没有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