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解禁市值208亿元 中小板解禁仍处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妤

  晚报讯 下周两市将有11.5亿份限售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08亿元,环比缩水近37%。

  据统计,7月25日至29日,将有19家公司的解禁限售股上市流通,合计股份数为11.5亿份,解禁市值约208亿元,降至今年低位水平。其中,首发股、增发股及股改股份依次为14家、2家、3家。

  从解禁个股的数量来看,排名第一位的大东南,解禁数目为2.48亿股,在其总股本中占比53%。此外,中色股份、彩虹股份、恩华药业和拓维信息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数超过1亿股。

  从解禁个股的市值来看,中色股份以60.5亿元解禁市值高居榜首,占下周解禁总市值的29%。此外,还有4家公司的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包括恩华药业、大东南、彩虹股份和拓维信息。

  从流通股份类型来看,下周将有7家机构配售解禁股实现流通,分别为庞大集团、森远股份、天泽信息、恒顺电气、闽发铝业、雷柏科技和通达动力。

  尽管下周整个市场的减持压力并不算大,仍需警惕中小板的减持压力。下周中小板将有6.03亿份股份解禁流通,占下周总解禁量的52.4%,解禁市值约92亿元,依然处于高位运行水平。其中,解禁数量最大的是大东南,解禁数为2.48亿份,是目前流通股本的119%,紧随其后的是恩华药业和拓维信息,解禁数目各为1.47亿份、1.06亿份,分别是目前流通股本的170%、100%。

  下周创业板有7家公司解禁上市,但由于它们股价总体依然低迷,华伍股份的股价甚至在3年后仍处于发行价格以下,整个板块解禁压力并不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