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贫困县“宝马乡”调查]“放爪子”资金链断裂 债权人血本无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2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F1BDFFD01F14f4e89771F4F0573AB24

    我们的记者了解到,泗洪民间高利贷绝大部分都是通过亲戚、朋友进行募集,靠的主要是彼此的信任,有时连最起码的借条都不打,就更谈不上任何的法律保障。而一部分中间人采用的是典型的庞氏骗局手法,也就是以钱养息,用新收来的钱支付原来负债的利息,这样的局面显然不能长久维持。

    今年5月底,这条疯狂的“放爪子之链”,从石集乡开始,突然一夜之间断裂,并迅速向其他乡镇蔓延,老百姓的血汗钱瞬间全都打了水漂。记者在石集乡石集村冯庄大队的一处搭建的简陋民房里,见到了已经71岁的冯万金、王月兰两位老人。老两口今年3月份,经不住自己侄子的劝说,以6分的利息也就是月息百分之六,把自己所有的积蓄7万块钱全部放了出去。按年息计算利息高达百分之七十二。

    泗洪县石集乡石集村村民冯万金告诉记者,现在呢吃也没有吃的了,现在怎么弄呢,我就想现在钉些竹篦子吧,实在没办法昨天我就在小儿子家里又拿了几碗米来,凑合吃吧,旁的没办法,指着卖些竹篦子吧,一集卖个十来块钱也供不上吃的     像老两口这样的人在石集乡还有很多,他们的上线一般都是自己的亲戚、朋友,碍于情面没有打任何借款凭据。现如今,这些人为了躲债,都已经离开了泗洪,根本联系不上。

    泗洪县石集乡石集村村民告诉记者,这次贷出去五十多万,连亲戚家的,带朋友的,反正什么心血都在上头了,要不到啊,一打电话(爪子)都关机,全关机。泗洪县石集乡石集村告诉记者,自从5月25 26号吧 这是一个最大的骗局嘛 从此以后所有的爪王都消失了 彻底的消失了 就剩下的都是最底层的人了 问我的钱到哪里去了在找啊 主要的大头目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