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曝江苏贫困县因“高利贷”泛滥出现畸形“宝马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2日 1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曝江苏贫困县因“高利贷”泛滥出现畸形“宝马乡”

  记者调查揭“泛高利贷”巨大风险

  新华网南京7月12日电(“中国网事”记者叶超、吴晓颖)近日,网络上爆出消息称,江苏最贫困的县之一——泗洪县拥有令人咋舌的各类豪车,其辖下的石集乡被戏称为“宝马乡”,而这畸形现象的背后是由于当地泛滥的高利贷现象。

  贫困县“豪车”现象受到众多网友关注和质疑。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赴泗洪县调查发现,网传消息基本属实,今年春节以来,泗洪县青阳、石集、城头等一些乡镇确有高利贷抬头现象,一些中间层次的放贷人在较短时间内集中购买了豪车。

  【核心网事】网曝贫困县豪车云集

  “宝马、奔驰、英菲尼迪、凯迪拉克、悍马、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近期,有网民发网帖爆料:江苏省泗洪县拥有的各类豪车数量,数量令人咋舌。其中,泗洪县辖下的石集乡更是因为豪车云集,被戏称为“宝马乡”。

  网帖将这个不无奇怪的现象,归结为这里曾经发生过几近疯狂的“全民高利贷”风潮。而在百度搜索“石集乡”,它已经和“高利贷”成了关联词组。

  部分网友表示,泗洪县是江苏有名的贫困县之一,在这样一个县集中出现大量当地牌照的豪车,确实让人感觉如在梦中,很是雷人。

  一些网友表示,如真如网上所言,“豪车”现象是因为“全民式”高利贷下的惊人挥霍,那么这种利息畸高的高利贷必定是“谁贷谁必死”。另有更多网友认为,疯狂的高利贷下,除少数人创造一夜暴富的奇迹外,更多的人必定会血本无归。当地政府部门应加快打击,减少大部分人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