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贫困县“宝马乡”调查]虚假繁荣破灭 泗洪经济受打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51452A18E164b358092EBF3559A3D93

    据泗洪县官方给出的数据,泗洪民间融资占到了全县融资总规模的85%以上。泗洪民间高利贷资金链的断裂,使全县老百姓遭受的损失保守估计也有上亿元。这些钱都是普通民众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如今却如泥牛入海,血本无归。这场高利贷造富神话的破灭,也使当地曾经的虚假繁荣烟消云散。当地的经济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泗洪县城市花园西侧,我身后的这片就是当地著名的爪王之一,石国豹的公司在今年4月28日以1亿6千万元的价格竞得的地皮,由于国豹置业有限公司无力开发,今年6月29日泗洪县国土资源局收回了对该地块的使用权,并没收定金1600万元。     

    这份泗洪县国土局的文件中提到,江苏国豹置业有限公司于2011年6月7日,以无力开发建设为由,主动提出解除该地块的使用权出让合同。住在这片区域的居民也证实了这一情况。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现在拆不了了 要花钱买 没钱买了     

    据知情人透露,放弃地皮的主要原因,其实就是开发公司资金链出了问题。除了房地产,高利贷的风波也影响到了当地的餐饮业。晚上7点,正值吃晚饭的时间,记者却发现泗洪街头大部分的餐馆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什么客人。这家位于泗州东大街的青山竹饭馆,甚至因为没有生意,服务员和厨师在门口的收银台前打起了扑克牌,而2个月前的景象却是完全不同。     

    青山竹饭店老板告诉记者,以前每天生意都可以,每天到现在生意都走了几波人了,现在生意每天都不太好,就是放爪子的出了事情以后,1355我们是亏本着做,亏了就亏了白,你哭也哭不来,这两个月都亏几千块。     

    这场风波的影响还远不止如此,当地曾经一车难求、生意十分红火的汽车销售也难逃厄运。龙庭汽贸曾经是泗洪最大的一家高档车销售店,主要经营宝马、奔驰等高档车,如今店内却空空如也,一辆车都没有。     

    龙庭汽贸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没有了 暂时休整 你过段时间再来看看车

    虽然工作人员表示只是暂时休整,但另一家店的工作人员却为我们道出了其中的秘密。

    开元汽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龙庭现在已经不开了。因为融资融太多了,有可能,他们卖车的钱也是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