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揭秘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投资路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4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实习记者 曾雪梅

  华夏大盘:降低仓位 舍弃银行

  去年业绩优秀的华商基金的孙建波今年业绩落在了后面,而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二季度业绩依然靠前。二季度华夏大盘精选的仓位降低了3.72个百分点,为87.32%,而其行业配置背离了一季报中看好银行、地产的展望性描述,大幅度地减持了银行股,交通银行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对于地产股也没有更多的青睐。

  而从华夏大盘前十大重仓股的变化来看,长期看好的广汇股份和东方金钰变化并不大,增持较大的重仓股为中国联通、葛洲坝、广电网络和山东海化,分别增持1000万股、799万股、499万股和420万股。而珠海中富取代交通银行,进入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2.3%,成为第九大重仓股。而华夏策略精选则基本复制了华夏大盘重仓股。惟一不同的在于美尔雅取代峨眉山A,成为华夏策略精选第十大重仓股,珠海中富也位于其第五大重仓股的位置。

  博时主题:

  增仓地产股 减持汽车行业

  邓晓峰管理的博时主题基金,今年以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截至7月20日,博时主题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69%,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五。

  将博时邓晓峰和华夏王亚伟在二季度的操作手法对比来看,两者都有所减仓,博时主题仓位降低了5.81%,其行业配置也有所区别。邓晓峰增加了地产行业的配置,增持万科A达2099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8.95%,由第三大重仓股跃升为博时主题第一大重仓股。邓在二季报中解释“地产行业的龙头公司在平淡的世道中扩大了自己的领先优势,销量同比大幅增长,无论从什么角度考虑,这些公司均已经比较便宜”。

  除此之外,邓晓峰基本坚持了原有的行业配置,重仓低估值的金融保险、机械设备,但配置比例均有所下降。邓还延续一季度的做法,继续减持汽车行业,华域汽车、江铃汽车均调出前十大重仓股行列,对上海汽车也继续减持885万股。取而代之新进入前十大重仓股的是国投电力、中国平安和五粮液等股票。展望后市,邓晓峰继续看好蓝筹,认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调整才到中局。  

  南方隆元:

  大幅提升仓位 坚持央企蓝筹

  南方隆元基金作为今年以来表现最为突出的基金,截至7月20日,净值增长率为9.56%。二季度中,南方隆元大幅提高了仓位,从73.7%增至91.65%,而十大重仓股中仍以大盘央企蓝筹股为主,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中字头的股票,总数多达8家。

  从行业配置上看,南方隆元大幅增加了机械设备的配置,单一行业持股比例高达43.47%,二季度持续下跌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双双进驻前十大重仓股中。此外,新进的重仓股还有山东黄金。减仓的是民生银行、中国石化和长江电力。

  展望未来,基金经理汪澂和蒋朋宸看好金融、电信、资源品和农产品,而农产品的操作在二季度已经初现端倪,对于北大荒的加仓也体现了这点。

  诺安成长:配置谨慎 看好低估值

  能够顺利把握股市风格转换的基金并不多,诺安成长算其中之一。2010年,诺安成长的净值增长率是15.7%,在全部同类基金中排名24。2011年上半年的收益是0.49%,依然在同类基金中排名24。  

  从二季报情况来看,诺安成长配置转向谨慎,仓位有所下降,减仓了4.83%,目前仓位仅为75.57%,行业方面增持了地产、电力等低估值板块,同时减持了前期有所表现的水泥,以及工程机械、煤炭等行业。从前十大重仓股看对电力板块开始有所侧重,对郴电国际增持130万股,成为第五大重仓股,国电电力也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资产比例为2.44%,成为第九大重仓股。另外,招商地产一跃成为第一大重仓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