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证监局发警告 ST方源撤销收购金泰天创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迫于证监局的关注,ST方源董事会撤销收购金泰天创股权的议案。

  7月13日,公司董事会通过收购金泰天创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以2656.45万元价格收购上海震宇持有的金泰天创54%股权。但7月20日,公司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警示函,对上述交易提出质疑。

  广东证监局认为,金泰天创近年来经营业绩较差,资产质量不高,公司在自身面临严重债务危机的情况下出资收购该项股权,能否产生合理回报及投资安全性能够得到保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收购将导致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金泰天创截至2010年10月31日账面净资产低于注册资本1336.71万元,显示以前年度存在较大亏损。2011年上半年内微利,该公司经评估的净资产较账面净资产减值0.92%。

  金泰天创还存在大量非经营性债权,其他应收款余额高达5840.25万元。评估机构对相关债权确认风险损失479.89万元,并提示债权的回收性值得关注。上述资金占用单位与公司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不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