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25日盘前必读:短线积极参与中报超预期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特约评论员 余荩

  一、全球市场

  上周全球股市集体走高。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涨跌互见,但周线上均现上扬。欧洲三大股指连续四日集体上扬,周线同样普涨。东南亚主要股指涨多跌少,当周涨跌互现。印尼、泰国股市均创下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上扬,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50美元或0.9%,报每盎司1601.50美元,略低于上周一创下的每盎司1602.40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纽约金价一周累计上涨0.77%。

  上周五,央行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定在6.4495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41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低,当周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下跌170个基点。因8月2日最后期限临近,而政客距达成提高举债上限的协议尚远。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4361美元,周涨1.5%。

  二、政策消息

  胡锦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7月21日在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就继续做好经济工作提出重要意见。主要包括: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将稳定物价总水平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节奏。

  发改委:目前物价上涨不存在失控危险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7月22日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物价上涨还是在可控的范围内,不存在失控的危险。周望军称,要把物价涨幅控制在群众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同时保障低收入群体的生活。

  银监会批准筹建西藏银行

  银监会日前正式批准筹建西藏银行。筹建的西藏银行是西藏自治区首家地方法人银行机构,也是自治区成立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西藏银行以新发起的方式设立,初定募集股本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拉萨市。

  转融通业务细节征求意见有望年内推出

  消息人士周日透露,融资融券业务诸多细节正一项项征求意见,预计年内将完成“转正”、扩容标的,推出转融通业务几无悬念。对于转融通业务推出的具体方案,证券金融公司筹备多时,但目前尚未正式成立。

  去年中央对地方住房保障支出决算为739亿

  财政部7月22公布关于2010年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决算的说明。数据显示,去年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数为13310.91亿元,决算数为14112.06亿元,完成预算的106%。其中,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为616亿元,决算数为739.25亿元,完成预算的120%。

  农产品加工企业税负有望降低

  记者24日独家获悉,国家税务总局拟在部分行业试点农产品增值税进项税额核定扣除,统一进项税抵扣率和销项税征收率。此举将大大减轻农产品加工企业的增值税负担。

  温州动车追尾35人亡210人伤

  7月23日20时27分,北京至福州的D301次列车行驶至温州市双屿路段时,与杭州开往福州的D3115次列车追尾,造成D301次列车4节车厢从高架桥上掉落。最新统计显示,死亡35人受伤210人。

  车市持续低迷预计全年将有400万辆库存 据经销商提供信息显示,上半年车市整体低迷,经销商被库存压力推向崩溃边缘。据全国乘联会秘书长饶达预计,今年中国车市整体将出现负增长。如果下半年整车厂家不调整排产计划的话,今年年底将产生至少400万辆的库存,将对中国汽车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三、公司与行业

  利好

  威尔泰(002058) 2011半年度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23,377.78元,同比增长70.04%。

  三一重工(600031 ) 预计本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5%以上。

  明星电力(600101 ) 201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999,163.99元,同比增长188.06%。

  新五丰(600975 ) 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上半年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300%至400%。

  联合化工(002217 ) 上半年业绩快报:净利润约4421万元;同比增长113.64%

  利空

  南京医药(600713 ) 预计本公司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

  浪潮软件(600756 ) 预计公司201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50%-100%。

  *ST南方(000716 ) 上半年业绩快报:净利润约944万元;同比下降93.85%。

  华联综超(600361 ) 股东海口金绥实业有限公司7月21日减持约742万股。

  西藏发展(000752 ) 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于6月1日至7月21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270.5万股。

  点击进入炒股大赛 争夺千万实盘

  关注大赛微博 实时跟踪高手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