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茅台复权价创新高 总市值已达到2142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曹西京

  一瓶国酒茅台千金难求,贵州茅台(600519)的股票也受到投资人追捧。昨天贵州茅台收盘涨1.4%,报206.28元,复权价达到1069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总市值已经达到2142亿元,列沪深A股第10名,流通市值超过交行,排名第9,这也是A股市场酒类公司中唯一一家总市值超过2000亿元的公司。贵州茅台6月30日曾经达到213.3元,7月1日实施“10送1派23元”的利润分配方案后,曾除权至190元一线,7月21日起再次站上200元,稳居股市一哥。尽管如此,该公司静态市盈率42.4倍,动态市盈率不到30倍,其潜力仍被很多人看好。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1.75%,唯一获得正收益的是防御性食品饮料行业,该行业指数本周上涨3.16%。到昨天,酒类股中除贵州茅台外,山西汾酒、张裕A和泸州老窖股价复权后也创出年内新高。6只百元股中,酒类股就有3家,山西汾酒和古井贡酒股价也分别超过80元和90元,高价股中酒类股林立。据悉,白酒企业将在三季度迎来提价高峰,这成为其股价的强支撑。而白酒股中报也相当给力:山西汾酒业绩快报显示,今年1-6月每股收益 1.52元,净利润65862万元,同比增长97.21%。古井贡酒也预告因营业收入的增加和产品毛利率上升,净利润将同比增长约150%,每股收益约 1.15元。此外,金种子酒和洋河股份也预告净利润同比将分别增长130%以上和50%-70%。

  目前,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昨收盘137.5元)被称为白酒行业的新老“一哥”。“老一哥”贵州茅台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38.8%和48.9%,每股收益2元,毛利率 90%。其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仅次于2008年一季报的62.92%,也是上市以来第二高增速的一季报。公司经过几年的蛰伏后,重新实现高速增长。根据其 “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几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左右,2015年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元。正是由于扩产和提价预期,到今年中期贵州茅台被82只基金持有,是二季度基金第一大增仓股,也是行业内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与此同时,“新一哥”洋河股份业绩也惊艳,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4亿元,同比增长87.95%;实现净利润11.72亿元,同比增长62.39%,每股收益高达2.6元。2.6元和2元的每股收益,也使这两只A股成为今年一季报的冠亚军。昨天洋河股份总市值也达到1237亿元,居沪深两市第22名。在洋河股份实施10转10派10后,贵州茅台股价和每股收益将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