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铝锌短调后仍可能再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LME金属市场表现以铜铅冲高整理、铝锌单周分别上涨3.65%、4.23%结束。本周,金融市场将高度关注美国债务上限进展,而美国的诸多经济指标也将在周内影响交易情绪。基本金属本身,外盘铜、铅在年度运行的较高位置,铝锌正迎接上方2600、2500美元整数关口,且铝锌的蓄势形态良好,大环境若稳定,伦铝伦锌有望继续将涨幅再打开50美元。

  国内来看,沪铝在1.75万获得支撑,整体持仓仍在走高,国内铝现货维持升水状态,上期所铝库存下降1.2万吨,交易所库存水平即将跌破20万吨,短期技术上铝价将再次冲高1.8万,且涨幅在1.8万以上继续放大的可能性存在。沪锌在1.85万展开调整,形态稳固后并配合仓量,也有向上触及1.9万的可能。操作上,铝锌相较,铝的短多氛围更好,铝锌因跌幅暂时受限,转为短线操作后,支撑位短线多单可持。

  铜仍关键,上周五沪铜价格在预计中的7.15-7.18万间暂时持坚,中国汇丰PMI给予了市场一些打压,但基本面或者现货市场买卖动力还没有发生转向,目前铜价的振荡水平仍适宜。外盘来看,LME铜价高位调整的形态首先在9580-9600美元一线较关键,周内债务情绪及美国经济指标将易指引铜价短期波动。

  具体来看,欧美债务问题,因欧元区先走一步,美元指数在上周承压,但周K线仍维持横向振荡,8月2日前美国债务问题的好坏浮现,更易使美元指数保持现状,单日波幅仍可能较大。黄金在这样的氛围下连创纪录,周一正在跳高触及1620美元中。我们认为,美国最终达成债务上限,更可能为金融市场带来短期利多的情绪,这也似乎更被市场期待。而美国的经济指标,近期,我们认为与中国、欧元区相比,美国的实体指标相较乐观,周内若美国的经济指标仍能延续上周乐观情绪,也将有助于金属价格的振荡向。主要的的一些指标包括7月各联储的领先制造业指标、周二美国的6月新屋销售、周三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以及周五重量级的美国二季度GDP。

  整体,我们认为金属大的抛空机会尚未出现,沪铜需关注支撑位,对其抛空更应注意,处在高位整理形态上的铜多单仍可少量持有。铝锌则如上所说,可侧重短线多单交易。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