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中旬全国食品价格上涨范围缩至55%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中旬主要食品价格上涨范围较此前有明显收窄,有55%的食品价格上涨,较7月上旬近八成的比例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7月中旬(7月11日-20日),在受监控的29个规格品当中,有16种规格品价格较7月上旬有所上涨,占比55%;有面粉等4种食品的价格与上期持平。有9种商品价格较7月上旬有所下降,占比31%。

  数据显示,与此前蔬菜类涨幅居前不同,7月中旬涨幅靠前的多数为禽蛋类,其中,涨幅前三位的食品分别是,鸡蛋每斤重回5元,上涨1.8%,西红柿每斤2.38元,上涨0.9%,鸡胸肉每斤10.19元,上涨0.9%;7月上旬跌幅前三位的食品分别是,香蕉每斤2.2元,下跌4.6%,豆角每斤2.88元,下跌4.2%,芹菜每斤2.49元,下跌3.5%。

  前期上涨明显的猪肉价格7月中旬继续保持涨势,但是涨幅显著减缓,7月中旬猪肉后腿肉和猪肉五花肉分别上涨0.1%和0.2%。

  渣打分析预计,7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幅度在53%左右,较6月份的涨幅66%略有回落,猪肉价格在2010年三季度达到盈亏平衡点,考虑到生猪生产12个月的供应周期,预计供应增加会在7、8月份出现,8月份猪肉价格涨势将部分减弱,但仍将维持高位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