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高铁再延误:沪杭高铁G51列车故障晚点4小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邬佳文 沈靓

  昨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由济南西开往杭州的G51次列车因故障停驶近一个半小时,其间列车车门自动开关多次,空调也停止运行,最终列车上近500名乘客于金山北站换乘备用车前往杭州。

  G51次列车原本应于昨日上午7时由济南西出发,并预计于当日11时40分抵达杭州。然而据网友“M-OC”在微博上称,当G51次开出上海虹桥站,加速至302km/h后突然一路减速直至停车,停车地位于沪杭高铁松江南站向南的地点。随后,列车广播宣布临时停车,5分钟后全车停电停空调。

  G51次列车乘客庄莉说,12时28分左右,G51次列车停驶后再次开动, 乘客被通知于金山北站换乘另一部列车前往杭州。12时40分,G51次临时停靠在金山北站,全体乘客下车,该车列车长向乘客解释,由于列车故障,由另外一部列车将乘客送达杭州,“估计2点25分左右到杭州”。

  乘客表示,G51次列车停驶过程中,列车车门多次自动开关,广播里也没有解释故障的具体原因。“车停下以后把我们乘客放在金山北站的候车大厅。”庄莉说

  金山北站工作人员介绍,G51次列车行驶到松江南站的时候发现机车故障。车站为稳定近500名乘客的情绪,向乘客保证备用车最晚不超过13时30分到达金山北站。之后,备用车于13时28分抵达该站,原G51次列车乘客于13时30分登上备用车,6分钟后热备车开动。发生机车故障的G51次列车则被送往嘉兴南站进行检查。

  受这次故障影响,昨日沪杭高铁部分列车出现晚点。除G51次晚点3小时56分外,G31次北京到杭州、D5477次合肥到江山、K465次西安到宁波东的列车,晚点时间都超过1个小时。另外G7383次南京到杭州、D97次上海开往南昌,以及G7315次、G7424次上海虹桥到杭州的列车也出现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