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欧美债务危机前景不明 观望情绪浓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美债务问题主导整个汇市走势。欧盟峰会最终达成一系列决议,提振市场对希腊不会违约和危机不会扩张的信心,欧元连续上涨,并一度突破1.4400关口。然而,达成协议,并不意味着欧债危机就能解决,希腊仍有可能选择性违约,而评级机构对此发出的警告,令欧元上周五在关键阻力位高位下跌,前景仍不明朗。

  然而,美元可能无法从中获益。因同样面临着债务问题的美国,目前在上调债务上限问题上陷入了僵局,7月22日首个谈判“最后期限”随着众议院议长的离席而宣告失败。眼看8月2日大限即将来临,美国评级岌岌可危。一旦美国债务违约,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风暴将不可想象。评级机构警告称,债务违约将使美国AAA评级面临风险,并对美国和全球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美元指数:欧元区债务危机形式依然存在变数,美国债务危机也成为当今市场关注的焦点,美指从日线图上看,近两个月来可以看出美指形成了区间震荡,区间为76.35-73.40,从目前的走势看,美指仍将维持大区间的震荡,从一小时图上看,美指仍有继续回落的可能,目前仍然在74.00上方震荡,但是下破该位只是时间,看淡美指,盘中如下破73.85,有望回撤73.50附近。

  欧元/美元:消息影响上周欧元大幅上扬,盘中突破1.4400,最高摸至1.4437,但是关键阻力1.4440-1.4445未能突破,从技术上看为后市走势埋下了不确定性,虽然短线看仍有继续上扬的可能,但是从技术看未能有效站稳关键阻力位前,上涨的空间不大,谨慎看多。

  英镑/美元:纽市收盘小幅下跌,在纽市早盘并未延续欧市尾盘的下跌走势,而是触底小幅短线反弹,在触及1.6325高点后再次小幅震荡下跌。从小时线看,英美仍然在1.6300上方震荡,短线仍有测试整数关口的可能,强支撑1.6255附近,谨慎看高英镑,投资者可在回落中做多,注意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