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邦达亚洲:冒险情绪升温 黄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4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趁势大涨,黄金再创新高,白银单日飙升近7%。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周三的半年度国会证词陈述上明确表示,若经济放缓通胀下行,美联储准备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美联储在进一步放宽政策上必须保留所有的选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是美联储必须保留的选项之一。言论一出冒险情绪骤然升温,美元指数全线大跌。

  另有消息显示,信贷评等机构穆迪(Moody's)将美国“AAA”评级列入可能下调的检讨名单中,并警告若未来几周内未能上调举债上限,美国可能失去“AAA”评级。

  美元指数:

  在多重利空干扰下,美元指数周三大幅走低,最低跌至74.60,日线上收出一根大阴线,将此前连续上涨的态势破坏。从日线图上观察,美元指数的走势也并未坏到极点,现价仍位于5月份以来的低点趋势连线之上,周二的最高价是在触及200日均线后进行的折返,走势形式上不必过于悲观。美元指数短线支撑在74.00一线,上方阻力在76.00。

  欧元/美元:

  周三欧元/美元高歌猛进,在冒险情绪升温,美元大跌的支撑下冲破多重阻力的阻挡,最高冲至1.4283,现价1.4230,全日波动又是一个200点,近两日连续波动400余点,短线走势强劲,但继续上涨需要一定的回调盘整。目前短线下方支撑在1.4160,上方阻力位于1.4350。

  黄金:

  若美联储果真推出QE3,那么料将继续推高通胀,这无疑对黄金有益,欧洲债务危机等因素的萦绕同时也强化了黄金的避险价值。

  昨日金价一如预期冲击历史高点1576美元,并顺利通过,最高涨至1590美元,现价1586美元。从日线图上观察黄金上涨态势明显,若回调测试后能成功站稳高点1576美元之上,近期将会冲击1600-1615美元。手中有看多仓位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