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回归本质与公司治理”优企俱乐部沙龙即将举办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27日下午,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主办的“回归本质与公司治理”优企俱乐部沙龙活动将在北京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旨在为有提升公司管理需求的中小企业与相关领域专家提供交流、探讨的平台,帮助企业利用现代管理思想、方法和工具,在短时间内完善工作流程与完成人才梯队的建设,从而促进企业在快速提升整体运营绩效与执行力的同时为实现长期的战略发展规划打下必要的基础。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得到了长足发展,由此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企业。然而在企业经营中,也衍生出了种种问题,例如一些企业长期战略规划模式,营销乏术,缺乏创新精神和模式,组织松散,企业管理者缺乏领导力等等。这些企业的“软实力不足”禁锢了企业的快速发展,严重的甚至影响到企业的生存。

  企业在经营到一定规模后,要达成企业预期的战略目标,仅凭领导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企业一定要设计合理的组织架构,组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运用适当的信息化工具进行管理,利用法律工具保护企业利益,制定企业、社会与环境共赢的企业责任目标。这些软性管理将促使企业内部与外部良性发展,从而实现企业在高层决策下的长久发展。

  大企业遇到的问题往往具备一定的相似度,而中小企业的困惑却是形形色色、各不相同。针对这种特点,我们邀请到管理咨询、法律顾问、信息化业界专家,就各自擅长领域内,中小企业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与企业进行充分沟通,力图在面对面地交流寻找到中小企业管理“死角”。

  本次沙龙活动中,来自正略钧策的专家将就公司创新与变革,规避公司变革风险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讨论。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将会在节能减排背景下的合同能源管理方面为企业建言献策。同时,专家们还将与来自中国经济网的资深媒体人在企业经营中的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用心倾听企业的声音,并与企业探讨。

  截止目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运营中心已与各领域专业机构打造出一批针对于中小企业的特色产品,其中包括用于企业规划与治理的信息化产品、法律咨询产品、财税服务以及企业培训等产品。希望能够通过专家的指点,配合中小企业专项服务产品的应用,可以辅佐中小企业大幅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增强软实力!(来源: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作者:斯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