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农夫山泉被指店大欺客:虫卵“瓶外说”无逻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

  针对追踪农夫山泉矿泉水瓶盖疑似有虫卵的事件,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给中国之声发了一封回复邮件。邮件中称“虫卵实际上位于瓶外,不在媒体报道的瓶内”。

  【农夫山泉否认瓶盖出现虫卵 称虫卵“实际位于瓶外”】

  中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 北京通州的李先生在本月21号在超市购买了三瓶农夫山泉矿泉水,他10岁的儿子在喝完一瓶多的矿泉水后,竟然在瓶盖和瓶口处发现了类似虫卵的黄色小颗粒。对于媒体的报道,农夫山泉否认瓶盖出现虫卵,称虫卵“实际位于瓶外”。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作如下点评:

  朱煦:农夫山泉这一著名品牌,小瓶盖里有了虫卵,现在它解释说没有,虫卵是在瓶盖外头的。我想那对父子喝水时一定是眼睛不太好,因为如果瓶盖外头爬着小虫卵他们还无视,还要喝这个水,太不仔细了。因为正常的逻辑应该是他喝完水以后回过头,看到瓶盖里头有虫卵,这样比较合乎逻辑。

  农夫山泉大区经理解释这件事情,有一句话很令人听了以后很触动:“水中什么没有?水里面东西多得很啊。”他的逻辑是什么呢?既然虫卵能够在水里活着,就像菜叶子上有虫眼一样,就说明这个菜是绿色的。(这个逻辑)特别厉害,所以水里养个小虫子说明水也是更安全的。对于消费者的索赔要求,他说消费者有一万元的要求,其实消费者只是提出要对孩子进行必要的检查。在这里头,农夫山泉是否涉嫌店大欺客,是需要来问一问的。

  农夫山泉这个品牌积累非常不容易,毁起来我相信是十分容易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它实际上也是在挑战消费者对它品牌依赖的抗拒,我们能抗拒这样的品牌吗?可能接下来对我们消费者是一种考验,对于它是不是考验呢?它如果珍惜,是考验;它如果不珍惜,那它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