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家欠薪建筑企业被逐出南京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7月25日电 (记者 蔡玉高) 记者25日从南京市住建委获悉,这个市将9家恶意拖欠工资的建筑企业逐出南京市场,并在全市范围内无限期停止其参加工程招标。

  针对今年春节期间发生的一系列农民工集体讨工资的事件,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经过多方调查,公布了一批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并通报了处理结果。在违规的15家企业中,6家情节相对较轻的企业被通报批评,将其不良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另外,9家企业情节比较严重的企业被逐出南京市场。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不得拖欠工人工资,但这些被通报的企业依然“顶风作案”,既缺乏社会责任感,又不讲诚信,对他们进行逐出市场的处理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希望其他建筑企业都能以此为鉴,诚信经营,保护好农民工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