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院”助江门农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以及中国渔业协会等40多位农业研究员、教授云集广东省江门市,共商农业转型发展大计。

  这一天也成为江门市农业喜事扎堆的好日子:中国农科院华南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启动;市政府分别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3个院所及中国渔业协会签约,进行现代农业科技合作;市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科研培训楼与中国农科院华南(江门)农业资源高效利用试验站奠基。同时,共有35个农业科研合作项目、现代农业投资项目签约落户江门市,仅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总投资就达19.1亿元。

  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党权在致辞时说,中国农科院华南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正式启动,多项科技成果落户江门市,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分别与江门市签订农业科技合作协议,是对江门市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和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支持,对农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聂党权表示:“江门市高度重视这次市院合作,将为此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在江门市建设农业科研基础设施,开展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科研攻关,进行试验示范、成果转化、推广建设等,促进各项农业科研成果在江门市开花结果。”

  据介绍,中国农科院华南(江门)农业资源高效利用试验站,为该院华南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它将立足江门,逐步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农业资源环境与遥感领域重要的综合试验和研究基地。

  当天,市院双方还签约科技合作项目13项,建设内容覆盖现代农业设施、锦鲤繁育、生物肥料、食用菌等多个领域;活动还洽谈确定现代农业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额19.1亿元,其中上亿元的投资项目有3个;最大的一项为投资2.6亿元的新马单生态农业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