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价格上涨是长期趋势 关注四大领域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出炉和CPI的走高,农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引起了政府及社会的多方关注。华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孙建波认为,把视野放得长远一些,农产品价格上涨还是一个持续的趋势。因为当前的通胀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成本推动。这种成本推动是人口、土地、能源、环保这些基本的要素的再平衡的过程。另外,从生产效率来说,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速度与工业、服务业相比是比较缓慢的,这也将推动农产品价格的上涨。

  在分析农业转型的过程中受益企业时,孙建波表示,在2005年、2006年之前,更多的是一种概念的机会,那时农副产品价格比较低,因此企业很难实现真正的盈利。但进入2007年之后,整个农业基本情况发生变化。随着农副生产、产品价格的上升,农民、农业企业从事农业生产时采用优质的资源和更高效率的手段,都促使农业企业产生更多的效益。

  对于农业转型中受益企业,孙建波建议重点关注四个领域的相关企业,一是消费升级领域的相关企业;二是农资销售领域的企业;三是农业机械,以及提供农业机械的企业;四是非常典型的生物农业相关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