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价松动 购房者摸底寻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来,本市价格停涨、优惠加大楼盘数量明显增多,房价松动的迹象似乎越来越明显。专家表示,楼市调控效果日渐显现,下半年调控或将进一步趋紧。在此背景下,目前不少购房者虽然依然处在观望状态,但看房、咨询的频度已明显加大,为下半年出手抢先探营。

  上周末,由搜房网组织3500余名购房者分12条线路出发,前往津城60楼盘,这也是本市规模最大的一次看房团活动。搜房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6月份至今,为满足众多的购房者需求,活动由过去的每月组织调整为每周都有看房团活动,分赴本市各个楼盘。即便如此,每周报名参与的人数依然有些应接不暇。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由于不少购房者期待下半年房价将走低,决定延缓出手购房,不少开发商也明显感到了销售压力的增加。而另一方面,一些优惠幅度较大、定价略低于周边楼盘的项目,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专家分析,这说明在政策趋紧的环境之下,购房者在选择产品上更加理性。在自身承受能力范围内,性价比高是吸引购房者当前出手的重要因素。

  由于较大的优惠力度,近来房屋网上拍卖不断走热。据了解,5月份以来天津已有6项目参加"搜房拍",而近日位于津南区的某个拍卖项目,由于其封顶价仅为市场价格的一半,更是赚足了关注的目光。338人报名参加角逐,最终共有88人出价达到封顶,将参与摇号。

  在购房者持观望态度的同时,开发商一方面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另一方面也放缓了新项目的入市步伐。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7月21日统计,8月全市将有31项目预计开盘,数量环比下降29.5%,同比下降3.1%。

  同时,针对看房团的一项调查显示,58%的购房者表示下半年有购房意向,超过83%的购房者表示购房是为了满足自住需求。其中,“用于婚房”、“改善居住条件”仍然是人们购房的主要目的,所占比重分别为36.97%和27.01%;而在区域选择上,环城四区凭借其价格优势及宜居的生活环境、潜在的升值空间,吸引了43%的购房者的选择。

  本报记者 胡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