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货币市场基金降低欧元区银行信贷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金融时报》头条刊文《货币市场基金削减对欧元区银行风险敞口》,现全文摘要如下: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已经大幅度削减了对欧元区银行的风险敞口,并降低了可用的信贷额度,即便是对那些欧元区实力强劲的国家也是如此,如法国。

  通常以来,货币市场基金往往都是对欧洲银行提供短期融资的主要资金提供者,随着近期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货币市场基金已经撤出了除极短期以外的信贷资金。随着对希腊第二轮救助贷款方案的最终敲定,市场紧张的情绪有所缓和,货币市场基金还持有了大量的现金,以便在美国未能在截至期限到来之前上调债务的发行限额的情况下,敦促投资者撤资。(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