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经新闻:日本向越南排水业务投资100亿日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日经新闻》头条刊文《日本向越南的上下水道业务投资100亿日元》,现全文摘要如下:

  日本政府决定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在年内向越南的上下水道业务投资100亿至150亿日元。投资计划将从7月中旬正式接受审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海外投资从2001年的特殊法人改革后就被冻结,此次为10年后的首次恢复。此举除了能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发展,还将加速日本的基础设施相关企业在海外获得订单。

  越南的上下水道业务的总业务规模约为500亿日元。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将向日本和越南两国的合资企业投资100亿至150亿日元。如果此次投资能够成功,也将成为日本企业参与海外上下水道业务的1号案例。越南的工业区人口不断增加,当地对水资源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双方将在河内运营和维护净水设施和给水网络。(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