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午评:澳元受黄金影响保持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亚洲时段,市场维持震荡走势。在美债非出现新的方向之前,市场不敢轻举妄动。目前,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已经在很多问题上统一了意见,包括增加8000亿美元税收和某些权利改革。 但仍在4000亿美元额外税收增额以及医疗补助削减幅度上存在较大分歧。由于事关明年选举形式,因此两党均不敢大意。而过及评级机构也再次发表警告,表示债务违约将使美国AAA评级面临风险,并对美国和全球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尽管美债问题较为严重,但是多数投资者仍然预期美国国会将在8月2日前会达成某种协议以防止违约。因为美债违约的影响太大,两党均付不起这个代价。

  澳元/美元:

  澳元作为高收益货币和风险货币,原本受到美国方面的影响较大。但是周五公布的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出口物价指数显示,2季度季环比增长6%,轻松超越预估值4.5%,原因在于澳大利亚出口的大宗商品如煤、铁矿石需求强劲,这也为该国收入、就业和投资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这使得澳元下方支撑力度较强,另外黄金价格的飙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澳元的上涨。

  从日线图上看,澳元正在对之前的突破行情做技术性修正。只要日线上不重新跌回1.08下方,后市澳元的涨幅依然看涨。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做多澳元,但是建议投资者不要贸然做空澳元。即便在消息面的影响下跌破1.08也应给予足够的耐心,观察是否为假突破,因为基本面利多澳元。

  黄金:

  上周五现货黄金在持稳后重返1600美元/盎司上方,今天亚洲市场开盘,金价即出现上涨,创下1623美元的历史新高。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表示鉴于希腊获得欧元区的第二轮援助计划中含有民间参与部分,因此考虑将希腊债券等级暂时评为限制性违约评级。由于欧债与美债问题均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此后市黄金仍然看涨。不过我们也应时刻注意美债危机的最新走势,一旦美债问题达成一致,并且希腊完成债务重组,将可能导致黄金失去上涨的动力,因此投资者需要更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从技术面看,黄金上涨趋势明显,短线支撑10日均线附近,建议投资者逢低购入黄金,但要注意轻仓止损,以防止政策性风险。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