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富基金各基金经理三季度投资策略展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在近期发布的二季度报告中,华富基金各基金经理纷纷对三季度经济走势进行了展望,普遍预期通胀回落概率较大,看好市场震荡上行。

  华富策略精选基金经理季雷表示,在2011年三季度将关注四个方面:国内通胀水平上升较多,但通胀逐步见顶回落预期稳定,货币政策从紧对市场的影响减弱;人民币升值稳步推进态势,市场流动性会产生积极变化;“十二五”规划对各行业产生不同影响,创造更多投资机会;房地产调控政策处于观察期,房价和成交量成为市场博弈的焦点。

  投资策略方面,他们认为对市场产生动力的主要因素有:权重股如银行地产等估值偏低,使得整体市场估值水平仍维持在低位,具备相当的吸引力,奠定并稳定了市场估值的中枢;相信政府调控措施最终会使得通胀形势得到控制,宏观微观经济仍在合理的增长水平上运行,各行业增长趋缓但仍有亮点,经济结构转型进行中。总之,对于三季度的市场行情态度谨慎乐观,出现阶段性区间震荡概率较高。

  截至5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为15.1%,狭义货币供应量(M1)增速为12.7%。华富成长趋势基金经理陈德义认为,控制通货膨胀的货币条件已经基本到位,下半年经济增速回升、通胀下行的概率增大。此时货币政策应避免“超调”,以免损害对调控最为敏感的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就业。对通胀尤其是食品价格的控制更应主要通过产业政策补贴农业产出来实现。

  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经理张琦认为,三季度保障房、水利建设、扶持新兴产业规划不断出台,依然会形成新的热点。如果出现政策松动,将会更加有利于下半年的经济增长。

  华富中证100的基金经理郭晨认为上半年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未来进一步紧缩流动性的概率不大,对房地产的政策打压进一步加码的可能性也较小,保障房、水利建设等领域的投资有望对经济产生正面影响。

  华富量子生命力基金经理朱蓓与华富价值增长基金经理郭锋同时表示经济不断向上的概率较大,看好三季度股指震荡上行。

  基于对政策部分放松的预期,华富强化回报和收益增强的基金经理曾刚指出,权益类市场可能有波段性机会,但空间有限。转债中性偏积极,需关注供给增加的短期压力。利率品种方面,随着资金面的改善,通胀回落,中长期金融债的配置价值会逐渐显现。信用品种方面,偏负面因素多一些,供给压力较大,地方融资平台再融资风险和区域偿债“短板”存在,信用利差有上行的压力,但同时高等级信用债仍可找到合适的配置机会。

  华富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胡伟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较慢,欧洲债务危机深化,外部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国内宏观调控将进入观察期。随着半年末考核的结束,资金利率将逐步回落,高等级短融配置价值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