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央行警示日元升值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7月25日电(记者冯武勇)日本银行总裁(央行行长)白川方明25日警告说,近期日元升值势头可能给日本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央行有必要密切注视汇率变动情况。

  白川方明当天在东京举行的讲演会上说,日元汇率高企将使日本出口和企业收益减少,影响企业生产和投资心理,从而可能给日本经济带来不良影响。他强调,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适当金融措施。

  论及震后日本经济形势,白川方明说,零部件供应链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工矿业生产有望在第三季度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准。今年下半年日本经济有望重新回到缓慢复苏轨道。他还说,日本经济仍存下行风险,如日元升值、外围经济走弱和电力供应不足等。电力不足可能拖累中长期日本经济增长能力。

  受美国和欧元区国家债务问题影响,一周以来,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在1美元对80日元以下高位徘徊。25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基本在1美元对78日元区间震荡。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24日暗示,不排除必要时干预日元汇率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