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20多趟列车晚点3小时 乘客闷热中暑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25日,完成供电故障抢修任务的工人在安徽定远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休息。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冯玥 易靖 实习记者郑雨)25日17时30分许,京沪高铁安徽定远县附近突发供电设备故障,多车次同时断电停车,导致20余趟列车普遍晚点3小时以上。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调度部门迅速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并向乘客致歉。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微博称高铁停车

  25日17时30分许,高铁G37次乘客王女士在微博中说,该列车停在南京站和徐州站之间,迟迟没开车,所幸持续供电。两个多小时后,列车仍未恢复运行。“大家都很不安,害怕后方列车追尾。”

  当天19时,刘先生发微博称:“我们乘坐的G20次上海至北京的列车,过了南京站之后就突然停在了路上,已经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因为没有电,列车像一个密封的罐子,空气极其难闻,大家情绪激动,汗流不止。列车员的解释是:前方没有信号,全线停电。高铁到底是怎么了?”

  G20次列车乘客陈先生用手机录制了一段视频发布在微博上。视频中,车厢内一团漆黑,多名乘客聚集在车门附近,焦急地打着电话,不时用手抹着额头的汗。一名乘客说,列车已经停车停电近两小时,车厢内很热,不能开窗不能下车,厕所也不能用,没有水和食物供应。乘务员解释称,列车没电了。

  乘客难耐闷热中暑

  乘客李先生当天17时37分发微博称,他乘坐的杭州开往天津西的G44次列车临时停车。18时许,乘务员解释称,全车因断电致空调停止运行。为了通风,乘务员临时在车门加装了防护网后打开车门。

  19时30分许,车厢内闷热不堪,一名50多岁的男性乘客中暑晕倒在地。李先生等人向列车员呼救,“车厢内光线微弱,他躺在地上,面色苍白,呼吸不稳”。有位自称是医生的乘客,对晕倒男子进行了简单的救治,10分钟后,该男子在众人的帮助下苏醒。

  20时许,工作人员提供的应急灯电力不足关闭后,车厢彻底陷入漆黑。21时许,车厢内终于恢复供电。21时15分,列车恢复运行。

  上海铁路局致歉

  据了解,25日17时30分,京沪高铁杭州到天津西G44次、上海到北京的G20次、北京到杭州的G37次同时断电停车。高铁G17、G19、G20、G43、G44、G141、G145、G146、G147、G156、G157、G166、G213、G39、G40、G411均受到影响。

  昨晚,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称,7月25日17时30分,京沪高铁定远附近突发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抢修,调度部门迅速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尽快恢复运输秩序。沿线车站和列车乘务人员及时做好旅客宣传解释和服务工作。

  20时35分,线路故障排除,列车开始恢复运行,预计当天22时许,延误列车将陆续到达上海,列车普遍晚点3个小时以上。

  对因晚点给旅客造成不便,铁路部门表示歉意。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本版除署名外据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