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铁皮坠落砸断供电线致20余车晚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甘浩 刘春瑞)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昨日17时30分,京沪高铁安徽定远附近突发供电设备故障,造成20余趟列车晚点。20时35分,线路故障排除,列车恢复运行

  乘客称车厢太闷热

  “车厢内因为闷热好像有人心脏病发作,列车员在乘客中寻找是否有医生!”这是乘坐高铁G44次的网友“没表现”昨晚7点发布在微博上的内容,此时他们因列车断电,被困在由杭州到天津西的G44次高铁上已一个半小时。

  据他称,他所乘的G44次高铁在17时30分左右,在蚌埠附近突然减速停车,此时车窗外乌云密布,偶尔有些闪电。随后车厢内的空调、电视断电,乘客们从列车员口中得知列车断电。在闷热黑暗中等待3个多小时后,G44次再次启动。

  从上海开往北京的G20次高铁行驶至安徽定远县桑涧镇附近突然停下来,有乘客拍摄上传的视频里,车厢内漆黑一片,很多人闷热难当,满头大汗。有乘客称,车内空调停了,列车长挨个车厢走过来说是“全线停车”。之后,乘客看见外面下着雨,车门已经打开,有人爬到车顶上修理。

  铁皮坠落砸断供电线

  据介绍,20时35分,线路故障排除,列车开始恢复运行,预计昨晚10时以后,延误列车将陆续到达上海,列车将普遍晚点3个小时以上。

  据上海铁路局昨晚发布的消息称,当日17点30分,京沪高铁定远附近突发供电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抢修,调度部门迅速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尽快恢复运输秩序。铁路部门对因晚点给旅客造成不便表示歉意。

  据上海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晚5点左右,定远县境内雨下得非常大。由于大风和暴雨,定远站附近供电设施上方的雨棚上的一块铁皮被风刮落,将动车供电线砸断,造成高铁列车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