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率创2008年11月以来新高 储蓄国债半天卖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政部今年第十、十一、十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昨天开始发售,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各银行网点发现,尽管本次国债利率溢价并不高,但居民购买国债依然踊跃,多数银行国债半天售罄。

  根据财政部公告,本期国债分为一年、三年和五年期,年利率分别为3.85%、5.58%和6.15%,较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分别高出0.35、0.58和0.65个百分点。尽管这三期国债利率与定期存款的溢价较之前因7月7日加息而停发的第七、八、九期国债分别低0.1个百分点,但发行利率也已经创下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新高。

  “上半年一直都没买,怕再加息,看报纸上专家说今年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我就把闲钱买了国债”,家住宋家庄地区的刘大爷告诉记者,“没想到这次买国债的比前几次人多,还好出来得早,要不就买不到了。”记者了解到,持刘大爷这种想法的居民并不在少数,在股票基金等投资渠道都不赚钱的时候,不少因担心加息而持观望态度的居民逐渐转向国债投资。

  记者昨天从发售国债的各家银行网点了解到,本期国债销售并未采取各支行分配额度的方法,而是所有银行网点联网同时销售,从而避免了因地区地域不同而引起的销售冷热不均。截至昨日下午1点,工行、建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三期国债几乎已经全部售罄。银行理财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一些风险承受能力低,难以在其他投资渠道获利的中老年投资者而言,国债目前仍是最保险的投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