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宽幅震荡调整 中小盘股下跌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上周告别了连续四周的上涨,震荡下跌。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信心,机构普遍认为,后市将维持震荡。

  7月25日沪深股市跳空低开,呈现单边下挫走势,成交量放大。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绿,无一上涨,电器、建筑建材、物联网、券商、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造船、黄金、酿酒板块表现相对抗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688.75点,跌82.04点,跌幅2.96%,成交1217亿元;深成指报11966.24点,跌386.26点,跌幅3.13%,成交967亿元。

  受温州动车追尾事件影响,高铁概念股普遍深幅下跌,天马股份、汉鼎技术、时代新材、晋亿实业四股跌停,中国北车、太原重工、中国南车等跌幅也较大。

  上周,反弹持续了一个月的A股市场开始震荡下跌,上证综指又一次跌破2800点,收盘于2770.79点,全周下跌1.75%;深证成指收盘于12352.5点,全周下跌1.23%。一直走强的中小盘股票也呈下跌态势,中小板指数下跌1.54%,创业板指数跌幅更大,达到2.58%。股市成交量有所减少,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为1923亿元,比前一周萎缩一成多。业内人士认为,通胀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货币政策难以放松的预期使股市告别了连续四周的上涨,转而震荡下跌。

  研究机构认为,目前支撑市场信心的重要因素——低估值依然存在。由于本轮反弹集中于中小盘股票,低估值的权重股并没有上涨多少,后市在它们的支撑下,大盘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预计震荡整固仍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操作上,投资者应适当控制仓位,投资机会需要从部分个股或板块中寻找。宜关注前期反弹落后的品种及中报高增长、高送转概念。可以逢高减仓本轮反弹中反弹幅度较大的品种,避免和减少补跌损失。

  流动性方面,本周将有22只股票的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数量为10.88亿股,按最新收盘价测算,解禁市值约为190多亿元,较前一周环比下降31.04%。解禁规模环比下降或有助于减轻大盘压力,虽然稳定物价总水平的要求使市场对资金面紧张的预期持续,但也有机构认为,目前银行、地产等蓝筹股股价已经较为充分地反映了这种预期,未来可能由于政策放松的预期而带来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