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位震荡个股分化 A股行情进入攻坚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市场个股反复活跃,大盘高位震荡。医药和消费等防御类个股走强,但难掩主板市场上涨乏力,随着中小盘股走势分化,创业板一轮跳水拖累主板各指数,终盘两市仅余中小板指小幅收阳。沪综指最低在年线附近止跌,尾盘收报2816.69点,下跌0.12%;深综指收报1232.54点,微跌0.02%。两市合计成交2374亿元。

  沪综指在2850一带阻力沉重,创业板和中小板指经过前半个月的凌厉升势也已堆积一定获利压力,因此本周市场将继续面临反复整固的过程。最主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不仅有欧债危机和美联储议席会议这个外患,还有防通胀任务不能放松、调控预期可能反复这个内忧,此外,资源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不利通胀控制、住建部将草拟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利空地产及有关板块,这些因素都使得当前行情所处的环境较去年9月份更加复杂。

  伯南克近期的一席讲话令市场对美联储政策预期再起分化,再加上欧债危机有向欧元区核心国蔓延的趋势,致使近期欧美股市出现了宽幅震荡。伯老改变对QE3的口风,使市场对QE3出台的预期增强。但QE2在促进就业上效果非常有限,QE2执行以来,石油、农产品等大宗价格大幅上涨,一方面推高了通胀水平,另一方面打击了消费支出,美国的消费支出增幅自年初以来持续下降,从而使得美国经济在今年1季度重新走弱。继续推出QE3的话,不仅将继续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下半年我国还将面临更多的输入型成本上涨压力。

  而紧缩、通胀和增速放缓中,防通胀仍将是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首要选择。肉价带动食品价格快速上涨,6月份CPI同比上涨6.4%创出三年以来新高,PPI为7.1%,其中CPI非食品、PPI价格环比涨幅明显回落,但CPI食品价格则继续上涨。预计猪肉绝对价格仍有空间,但涨幅或将逐步回落,所以我们依然维持去年年底以来对通胀年中见顶的判断。

  从6月下旬走出底部以来,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区间最大涨幅分别达22.38%和16.89%,本轮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首的反弹行情进入了攻坚阶段。因此无论是主板市场还是中小盘都面临先反复夯实才能真正突破的过程。对小盘股的半年报行情还需细细甄别,小盘股个性化比较强,短线反弹更多的是对前期过度下跌以后的修正,因此在关注反弹走势的同时,更多的要看它成长性和本身的技术含量,中报掘金更需谨防个股分化的风险。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以下题材:1、保障房建设下半年有望开工加速,可集中选择受益确定性和效益提升企业。2、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可以从医疗器械、消费中药、品牌专科药和医疗服务等子行业重点关注。另外还可以关注以家电,家纺,白酒为主的消费概念以及水利建设投资和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等题材。操作策略方面,建议投资者稳健为主,兼顾成长,控制总体仓位,在大盘回档时可适当参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