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嫁得好不如理财好 揭秘最会赚钱的10种女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女人的独立要靠财力支撑,会赚钱的女人,才能活出自己的美丽,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生活,所以作为一个聪明的女人,一定要尽早培养自己的赚钱能力,关爱自己,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早作打算,如此才能活得轻松、自在、无忧。



  单身女白领越来越多,是这次单身潮的另一个特点。“宁找没有学历的乖乖女,不娶白领做老婆”是很多男性的观念,是因为中国自古男强女弱的传统,还是男性的自尊心无法接受比自己强的女人。

  单身女白领越来越多,是这次单身潮的另一个特点。认识的一个20多岁的女孩儿,丝毫不把结婚放在心上,虽然一个人,但工作、炒股、休闲娱乐一样不少,过得也很快乐。在各种交友派队、相亲会上,往往可以找到这种条件优越、长相不错的单身女性。26岁的A毕业后一直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她表示,很多白领女性过于忙碌,在交友方面其实是弱势群体。她自己时常工作到晚上10时,根本没有时间交友。

  这几年显现的青年单身问题主要集中在女性身上,而且越优秀的女性,择偶越难。这是因为,她们当中很多人在学业上、工作上都很优秀,但错过了最佳的择偶机会,再加上眼光高,无奈地成了“剩斗士”。

  婚姻专家分析择偶过程中女性往往要求男性比自己更严,所以限制了其择偶范围;女性要在事业中获得成功,因为要付出比男性更多的努力,从而耽误谈婚论嫁;家庭的传统观念施加给女性更多婚姻紧张感。

  一家婚介所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如今的“婚配难”与过去的“老大难”相比有着很大的不同。“过去的老大难,一般都是指外表条件比较差、经济能力比较低、文化程度不高的一些大龄青年。但现在你会发现,现在很多大龄未婚青年,不仅文化程度高,经济能力强,而且相貌也绝对不差。甚至有部分人因为太优秀反而使婚姻问题变得困难。”

  我们的社会处于转型期,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压力增加。很多年轻人忙着求学挣文凭、寻找好工作拼命挣钱、发展自己的事业,等到有时间关注个人恋爱婚姻问题时,通常已经进入了事业的稳定期,也错过了最好的、最有激情、最有“感觉”的年龄段。

  33岁的罗诤诤就是这种情况。硕士毕业后,罗诤诤进入了一家国际大公司。罗诤诤一头扎在工作中,从秘书到公关经理,再到如今的人力资源主管,成绩斐然。等到昔日同学个个结婚生子了,被大家戏称为“白骨精”的罗诤诤才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无暇顾及的感情生活,这些年来始终一片空白。“我把这几年最好的青春都献给了工作,”罗诤诤自嘲。

  女人的独立要靠财力支撑,会赚钱的女人,才能活出自己的美丽,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生活,所以作为一个聪明的女人,一定要尽早培养自己的赚钱能力,关爱自己,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早作打算,如此才能活得轻松、自在、无忧。

  进城女们认为自己:“城市里谁要我们,农村里我们找谁。”

  在北京打了8年工的江西武宁县人小罗,今年已经27岁。在家乡,这个岁数的小学同学,都有了满地跑的孩子。小罗也被家里叫回去相过对象,但她还是跑回了京城。小罗曾经在几户人家当过住家保姆,女主人待她不错,她有三身睡衣,已经习惯了每天睡前冲澡的生活。她回自己家已经“过不惯”,更别说嫁在家乡了。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很多相关机构或志愿者每年都会进行几次婚姻调查,每次调查大约要同200多人进行座谈。通过这些调查,大家发现,进城女职员以及普通女工们的择偶危机日渐显现。“她们生活已经城市化,但地位并没有城市化。”她们的择偶出现了两头难的情况。她们的眼光是仰视的,已经对同样进城的民工看不上眼,但也很少能得到城市男青年的青睐。“城市里谁要我们,农村里我们找谁。”我们已经多次听到进城女们这样说。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嫁得好
  • 不如
  • 理财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