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桂浩明:沪指正常情况下不太可能低于261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宏观政策环境依旧趋紧,外围市场因素忧虑重重,近日A股本来就不容乐观。再加上受到甬温线特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影响,昨天,两市低开低走,大幅下挫,跌幅双双达到约3%。上证综指更是一路失守2750点和2700点,回到2600点时代。

  受到打击的铁路概念股会不会从此一蹶不振?2650点能否挡住沪指下跌脚步?

  尽管“7.23”动车事故原因还在深入调查中,但作为事故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一沪深股市的所有板块都受到牵连。沪指收报2688点,跌2.96%;深成指大幅下挫3.13%,收于11966点。铁路基建、水利等板块领跌两市,连带两地上市的中国南车、中国铁建等港股也出现大幅下挫。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认为,此次事故可能带来投资者对相关个股的重新评估:

  桂浩明:更多人们也开始反思,实际上在这样一个事件当中实际上我们过去一种比较粗犷的发展模式恐怕会留下很多质量上的隐患,所以也就从高铁蔓延到整个基建板块。那么这种反思在股市当中反应可能暂时它只是表现为一些相关领域的上市公司股价的波动,但是我觉得它的进一步发展就会成为人们对过去我们过高的科技上市公司的增长而忽视它增长质量等方面的因素,所以对资本、对股市、对上市公司业绩等方面可能会构成长期的压力。

  中金公司昨天发布的铁路运输行业研报认为,发行债券难度加大,以及23号晚间的铁路恶性事故短期内将对铁路行业造成困扰。而作为事故发生线路的系统和设备供应商,包括世纪瑞尔、佳讯飞鸿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周一都宣布了停牌。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认为,这些直接相关公司复牌后可能更为坎坷:

  范为:生产这些相关系统的上市公司它现在停牌了,那么如果一旦复牌的话肯定会面临着大幅下跌的局面,甚至不排除连续一两个跌停都是有可能的。

  同时,周一的下跌在午盘之后就出现了投资者信心普遍受到打击的明显迹象。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仅150家,总成交2186亿元,比前一个交易日放大了近四成。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表示,连续击穿两个支撑位之后,沪指继续寻底在所难免:

  桂浩明:我觉得接下去市场需要一个重新确认底部的过程,正常情况下一般不太可能低于前期2610点的底部,而会在2600-2700点之间寻找一个支撑。下跌过后呢,市场可能会逐渐企稳,但是要真正形成反弹可能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

  此外,连连报警的并不只A股市场。周末,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破裂,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认可能出现债务违约风险,这给本就深受欧债困扰的外部环境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提醒投资者,短期不要盲目抄底:

  范为:如果没有外部的不利局面的话,突发事件影响应该是一个建仓的好机会,但是我们要考虑到无论是从外部环境还是国内的形势来看,应该都是负面情况,而且这种情况应该会持续得比事故的影响更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还是这个星期以观望为主。